猶記得民國82年1月(西元1993年)因工作上的需要, 我生平第一次踏上中國大陸的土地就是杭州西湖, 在將近一個月的在地生活起居(套用現在馬政府的用語叫做long stay),我就這樣深深的迷戀上這片"山川毓靈秀,千里共嬋娟" 的美麗西湖. 因當時才開放大陸探親沒幾個年頭, 又從小接受到的思想教育的因素, 飛機還飛在筧橋機場的上空, 當時還是個軍用機場, 鳥灠機場時幾乎清一色都是軍機, 心中不自主忐忑不安的害怕起來, 幻想擔心著,待會過海關時會不會碰到猙獰面孔的中國海關百般刁難後, 欲加之罪何患無詞的把我打入黑牢終不見日, 終身監禁起來, 回過神時. 眼前出現的是笑容可掬的台商業主和一位帥氣大陸籍的總經理來接機, 以及身旁還有一位超過1米7身材高挑勻稱女助理的畫面所吸引, 這樣匆匆一別, 再次造訪西湖時, 竟是12年前的陳年往事, 人事已非, 印象深刻當時居住快一個月的跑馬場路, 問了好幾個TAXI師傅, 只有一位當地的老師傅知道此路並帶我舊地重遊, 心中百感交集, 已不見當時成蔭的樹木和純樸的守衛"小田" 身影, 取而代之的是一棟棟的水泥森林,和一片片商業氣息的現代城市, 心中有感而發好奇的想著, 這位當時身材高挑勻的金小姐, 現在應該嫁為人婦了吧~, 雖然我人回到台灣後的數個月還一直彼此連繫著...
以下是2005年再次重遊西湖, 再次造訪時所拍攝下來的影像, 拙著還妄請各位前輩先進不吝指正.

# 1 西湖 - 湖畔居


# 2 西湖 - 雷峯塔


# 3 西湖 - 戀人


# 4 西湖 - 孤鳥


# 3 西湖 - 夕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